close

  記者 周叢笑
  瀏陽市澄潭江吳家沖煤礦有一支義務應急永慶房屋搶險隊。自2001年由礦上職工自發組建以來,以“平時為工,急時為兵”的模式,由煤礦支部書記、礦長張文香親自帶隊,輾轉於瀏陽市20多個鄉鎮,參與撲火行動1500多人次,撲救山火60多起。目前,已發展成為瀏陽市消防安全的中堅力量之一,正式成為下屬的澄潭江森林消防中隊。
  “企業不僅西服要謀求本身的經濟效益,還要多想到對社會責任的擔當。”張文香是這樣說的,也是這樣做的。
  成立於20年前的瀏陽市吳家沖煤礦年產原煤10多萬噸,產值4000萬元,年上繳稅收400餘萬元。張文香在辦好企業的同時,一直致力於捐資修路、樂捐助教等社會公益事業。2007年他捐資300多萬元,修建了澄潭江第一條村級油砂路——渠城村的龍福公路,還把水泥路修到了每個村民的家門口。近年來,張文香先後投資修建了14條公路,總長度達26.8公里。以前渠城村龍耳、伏林、甘塘三個組的村民飲水不情趣用品方便,要到很遠的地方挑水喝。張文香經過幾番考察,請來了工程隊,分別在三個地方建起了蓄水池,再將水管接到各家各戶。
  山下中學教學樓竣工幾年了,雖然有一個操場,但是坑坑窪窪、雜草叢生,孩子們沒有一個活動的地方。張文香於是出資為山下中學硬化了一個多功能操場。2009年新建澄潭江中學,他又捐資30萬元。2010年9月校園竣工後,他不顧剛剛做完手術後虛弱的身體,說什麼也要到新校園走一走,並當即決定再捐5萬元用於學校的二期建設。他還設立10萬元教育基金,每年按8000元的標準支持幫助特困學生。2011年渠城完小新建教學樓,他又捐資16萬元。據不完全統計,多年下來景觀設計,張文香累計為家鄉扶貧濟困、修路助教等捐資達500餘萬元。  (原標題:煤礦有支義務應急搶險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