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時候應該開大光圈?什麼時候開小光圈?
拍照時經常有人問 "現在應該開多大光圈" ?
我想...
光圈調整有一定的考慮原則. 卻沒有一定的拍照必然性.
換言之
調整光圈所產生的現象是死的. 而攝影者運用這種現象表現在作品中是活的.
你是否可以分享一下你的光圈使用心得
讓後學者能更請楚的運用
若有相片附註說明將更清楚
你的回答.所有看到的人都將感激不盡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2010霹靂16年度票選排行
第十名  拂櫻齋主 670票 新進榜
嬌蘭傲梅世人賞,卻少幽芬暗裡藏, 不看百花共爭豔,獨愛疏櫻一枝香。
根據地;拂櫻齋 
第九名  佛劍分說 908票  進榜 七年
(詳情點名號)
第八名  劍子仙跡 976票  進榜 七年
(詳情點名號)
第七名  玄宗六絃之首蒼  1012票  進榜五年
倚箏天波觀浩渺,蒼音掀濤洗星辰;  白虹貫日掃魔蕩,明玥當空照古今。
兵器;白虹劍、明玥劍
根據地;怒海滄浪‧天波浩渺 
第六名  武君羅喉 1134票  新進榜
吾之雙足踏出戰火,吾之雙手緊握毀滅,吾名--羅喉。
兵器;計都刀 根據地;天都
第五名  傲世蒼宇刀無極 1152票  進榜2年 
天縱英才笑古今,下塵傾局何足論, 封名神武無人及,刀震乾坤傲群倫。
兵器;荒豹雷刀、影神刀
根據地;神武峰、尋幽小築、傲天武殿、藏風闕
第四名  百世經綸宗一頁書 1379票  進榜15年 
世事如棋,乾坤莫測,笑盡英雄。
兵器;如是我斬  根據地;雲渡山、連天峰迴元洞
第三名  疏樓龍宿 1421票  進榜六年
華陽初上鴻門紅,疏樓更迭,龍鱗不減風采; 紫金簫,白玉琴,宮燈夜明曇華正盛,共飲逍遙一世悠然。
兵器;紫龍(原名闢商)、邪之刀、紫龍影、御皇 
根據地;儒門天下
第二名  刀狂劍癡葉小釵 1569票  進榜 16年 
(詳情點名號)
第一名  清香白蓮素還真  3134票  進榜 16年 
(詳情點名號)
配樂:刀劍入江湖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教你週末休息的最佳減壓法

時下流行的“週末失蹤”不失為現代人減輕壓力,放鬆心情

的好辦法。 經過了一週緊張繁忙的工作,早已是身心俱疲,

好不容易等到了週末,該放鬆一下了,好好抓住週末時間

休息,減減壓!



睡眠障礙是上班族的無形殺手,而週末無疑是睡眠的好時機,

週末休息減壓,推薦了幾個小方法。



一、改變不良生活習慣



生活和工作的壓力,使得上班族經常加班、生物鐘混亂、內分泌

功能紊亂,以及對睡眠產生的緊張心理,讓不少人到了想睡覺

的時候也難以入眠。因此,上班族在週末休息時首先要做到的就

是把工作拋開,不要把上班的壓力和煩惱帶到週末的休息當中,

下班後回家泡個熱水澡,褪去疲勞,緩解壓力。晚餐儘量吃得

清淡易於消化,有七八成飽即可。很多上班族喜歡在週末的時候

出去狂歡,去KTV唱歌,去酒吧喝酒聊天,或是去跳舞,以

緩解工作上的壓力及疲勞。應該注意的是晚上別玩得太晚,

飲酒適量,少抽煙,不喝咖啡或是含有咖啡因的碳酸飲料。

飲酒、抽煙、喝咖啡都會引起興奮,影響睡眠的品質。



二、睡前做好個人衛生和環境衛生



創造一個舒適、安靜的睡眠環境。房間佈局合理、清潔,光線

柔和,溫度和濕度適宜,床舖舒適。睡前足浴,使腳部血管擴張,

促進血液迴圈,使人更容易入睡。不要在床上思考第二天應做的

事情。最好將臥室單純化,臥室的功能純粹是睡覺的。不要在

臥室做太多其他的事情,因為臥室不是解決問題的場所,而是

休息的地方。你可以在上床15分鐘前,在紙上寫下你的焦慮或

擔憂,以及可能的解決之道,以便讓你不至於時時提醒自己該

做的事。若是白天的煩惱伴隨你上床了,那麼你就要告訴自己,

你將在第二天再處理這些事。



三、養成一個良好的生活和作息習慣,早睡早起



很多上班族覺得平時睡的少,於是週休假日就睡懶覺,以為能把

體力和缺失的睡眠補回來。其實這種做法是錯誤的,再也沒有

比打破生理時間更糟糕的事情了,週休假日睡懶覺會很容易

患上“週末失眠症”,也就自然免不了“星期一綜合症”了。

所以,走出睡眠誤區,儘量保持定時睡眠的習慣,維持固定的

起床時間,在週休假日也不要睡太多。即使睡不好,也不要

增加臥床時間,臥床時間與你的睡眠有效率有關,其計算方法是:

實際評估睡著的時間/臥床時間。例如:臥床8小時,只睡著了

5小時,睡眠有效性只有(8/5)=67.8% ,年輕人應該可以達到85%

以上。發現自己睡眠有效性很差時,不要強迫自己躺在床上,

應減少臥床時間,等到自己有睡意後,或睡眠有效性提高之後,

再延長睡眠時間。



四、加強運動和體育鍛鍊



一般上班族都長期缺乏運動和體育鍛鍊,如:普遍以車代步、

久坐少動等。所以,上班族在週末的時候應該多做運動,早上起來

跑跑步,下午去健身房鍛鍊鍛鍊身體、練練瑜珈或做些其他

方式的運動,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增強體質,也增強腦部血氧

供應,這樣,晚上就會睡得更好了。另外,過多的夜生活和應酬

帶來的神經和胃部的負擔也使眾多上班族晚上難以入睡,所以,

週末的時候應儘量避免不必要的應酬,把更多的時間留給自己

或是家人。看看電視、或是休閒雜誌,聽聽音樂,與家人或是

朋友聊聊天,以輕鬆愉快的方式度過週末。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快樂生活秘訣
現在很多人由於這樣或者那樣的原因,自己覺得很不快樂,那我們怎樣
才能快樂起來呢?看看下邊的這些描述,或許對你有用。



人身本無病也,凡有所病皆自取之。那些成天在“愚癡態”中生活的人
們的主要特徵是:平時對周圍一切看著都不順眼,執著多疑、心胸狹
窄、自視甚高、工作不滿、人際關係緊張、夫妻關係不和等等。實際
上,每個人的“戲劇角色”演好演壞,生命品質的優劣,生活品質的高
低,全在於個人的發現、掌握和運用自我智慧的程度如何。



一個人的生活幸福與否,決定於心靈之品質,而不是物質之數量。



人的愚癡、欲望和執著,是煩惱和痛苦產生的根源。其實每個人都是獨
立的生命體,確定好自己在人類中的位置,是最最重要的事情,為什麼
非要跟別人比照呢?為什麼就不能做平常人呢?世上到底有多少成功者
呢?成功了又怎麼樣呢?平平淡淡才是真。



萬事隨緣快活人。會做快活人,凡事莫生事;會做快活人,省事莫惹
事;會做快活人,大事化小事;會做快活人,小事化無事。



知足者心常樂,無求者品自高;寬容是健康的鑰匙,養心之道在於胸襟
開闊,事理通達;有顆平常心,不苛求自己,也不苛求別人,輕鬆自
在;有顆清靜心,以靜制情,用平和的心態對待事物,順應自然。自古
智慧賢達的聖者,一切都順應著天地人自然的宇宙規律,合於陰陽造化
的根本規律,從不用自己的小聰明去妄為。如果人能夠時刻保持心靈的
平和寧靜,軀體氣血平衡,便會心身平衡的生存在智慧、安祥、自在、
幸福之中。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很重要的資訊!
(感謝abcE-mail分享)台灣,一名女人突然無緣無故的七孔流血暴斃,一夜之間,就奔赴黃泉大家下回可要多多注意囉!經過初步驗屍,斷定為因砒霜中毒而死亡。那砒霜從何而來?
警員展開了深入而廣泛的調查。一名醫學院的教授被邀趕來協助破案。
教授仔細地察看了死者胃中取物,不到半個小時,暴斃之謎便揭曉。教授說:「死者並非自殺,亦不是被殺,而是死於無知的『它殺』」!大家莫名其妙,何為『它殺』!?那砒霜又是從韟茖荂H!
教授說:「砒霜是在死者腹內產生的。」死者生前每天也會服食「維他命C」,這完全沒有問題!問題出在她晚餐吃了大量的蝦,吃蝦本身也是沒有問題的,所以她的家人吃了都沒有事,但死者卻同時服用了「維他命C」,問題就出在這裡!
美國芝加哥大學的研究人員,通過實驗發現,蝦等軟殼類食物含有大量濃度較高的-五鉀砷化合物。這種物質食入體內,本身對人體並無毒害作用!但是,在服用「維生素 C」之後,由於化學作用,使原來無毒的-五鉀砷 (即砷酸酐,亦稱五氧化砷,其化學式為 As205),轉變為有毒的三鉀砷 ( 即亞砷酸酐 ),又稱為三氧化二砷,其化學式為 (As203) ,這就是人們俗稱的砒霜。
砒霜有原漿毒作用,能麻痺毛細血管,抑制巰基梅的活性,並使肝臟脂變肝小葉中心壞死,心、肝、腎、腸充血,上皮細胞壞死,毛細血管擴張。故中其毒而死者,常是七竅出血。所以;為慎重起見,在服用「維生素 C」期間,應當忌食蝦類。
祝大家~平安!喜樂!



引用:http://tw.myblog.yahoo.com/jw!zZrgcruAGRT7gvlgm5Kglg--/article?mid=36359
我要引用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COSTCO好市多~MCCORMICK 蒙特婁口味 -烤雞肉香料粉 652g
_filtered {font-family:"新細明體";} _filtered {font-family:"Cambria";} _filtered {}p.MsoNormal, li.MsoNormal, div.MsoNormal {margin:0in 0in 0.0001pt;font-size:12pt;font-family:"Times New Roman";}div.Section1 {} COSTCO好市多~MCCORMICK 蒙特婁口味 雞肉調味粉 652g
拍賣網上這麼寫(調味粉)我看比較像(香料粉)
常看到但是不知道這要怎麼用
可能和雞肉、醬汁、香料粉一起醃出香味吧!
烤的時候再撒上一些吧?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秋冬賞花~九重葛(多圖)
屬於紫茉莉科的九重葛,由於原產於南美洲一帶,所以也叫『南美紫茉莉』,它喜歡溫暖的氣候和耀眼的陽光,所以本省的九重葛長得特別好,尤中南部一帶,不但花開得多,顏色格外艷動人,花期也比北部長。九重葛的品種繁多,有單瓣重瓣斑葉品種,花色有白、紅、粉紅、紫紅、橙、桃紅、淡粉紅等,色彩繽紛。




這是在鎮上某間寺廟拍的哦! 不是美女豬種的,我光拍這些花拍的直流口水呀!我也是非常肖想他們啊!






這棵超厲害!同 一棵樹上開的五彩繽紛,美女豬沒研究,可能是Mary Palmer 瑪莉帕瑪、鴛鴦、雙色,有興趣的人可以到"愛花人集合"看看,裡面還有大家最常問的:怎麼種才會開花?詳細解答哦!


九重葛原產南美洲熱帶地區,原生種約有14種,其中有3種具有較高的觀賞價值而被引種栽培。園藝栽培的九重葛,皆是這三個種的雜交種及產生的變種,目前全球栽培品種超過300種。
哇~真是太厲害了!


呼~在愛花人集合看得頭昏眼花,搞不懂誰是誰哩?
我還是乖乖賞花就好了啦!


噗~中間還開了一小叢紅花呢!真可愛!




橘色的花~像這個時節酸酸甜甜的橘子嗎?






嘻~聖誕節快到囉!特別喜歡這盆聖誕白雪似的九重葛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悠郵單車日.樂活百分百
活動目的:為鼓勵國人從事有益身心之戶外活動、增進親子關係、並以實際的行動落實減碳抗暖化,特舉辦
【悠郵單車日樂活百分百】單車逍遙遊活動。
指導單位: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臺中市政府。

主辦單位:中華郵政股份有限公司臺中郵局。

協辦單位:臺中郵局所轄支局、社團法人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台灣自行車協會。

參與對象:凡對於騎乘單車有興趣者皆可報名參加。
活動時間:民國100 年10 月22 日(星期六)。
活動地點:
1. 悠郵單車活動:臺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廣場(臺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路口)

集合,上午9 點10 分出發(路線全長約6.5 公里 )。

臺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廣場 出發→(右轉)向心南路→(右轉)文心南七路→(直行)

永順路→(左轉)永春東三路→(右轉)環中路五段→(直行)環中路四段→(右轉)永春路

→(直行)永春東路→(右轉)向心南路→(右轉)抵達臺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廣場(終

點)。
2. 單車趣味競賽:臺中市南屯區豐樂雕塑公園廣場(臺中市南屯區向心南路與文心南五路路口)。

活動報名:請至臺中市各地郵局索取活動報名表,並詳細填寫報名及繳款資料後,至各地郵局窗口劃撥繳交
報名費:新台幣100 元,完成報名手續。
活動費用:每人僅繳交報名費新台幣100 元,報名費將全數捐贈公益團體。
繳費方式: 郵政劃撥:『戶名:中華民國婦幼關懷成長協會』;『劃撥帳號:22721958』。
報名截止:即日起至民國100 年9 月30 日止【預定2,000 人,額滿
提前截止(額滿後報名者,退回報名費)】。



活動流程:

08:30~09:00 車友集結

09:10~10:30 單車逍遙遊

09:00~09:10 長官及貴賓致詞

10:00~10:30 單車趣味競賽

09:10 鳴笛出發

10:30~12:00 活動表演及抽獎
紀念贈品:1. 完成報名前2,000 名車友,贈送紀念運動巾、飲料及水壺(憑劃撥繳費收據於活動當日領取)。
2. 凡完成報名且騎完全程者,贈送摸彩?1 張。
3. 凡現場報名參與單車趣味競賽(20 公尺騎慢比賽)者,預計200 名,贈送摸彩?1 張;優勝前10 名者另再贈送精美禮品。
4. 凡現場捐贈民國100 年9-10 月份發票10 張者,即贈送摸彩?1 張,依此類推。
5. 凡現場消費滿500 元者,贈送摸彩?1 張,依此類推。

摸彩贈品:凡擁有摸彩?者,皆可參加近30 萬元摸彩活動,得獎獎品超過1,000 元者,請備妥身分證明文件領取,以利開立「各類所得扣繳暨免扣繳憑單」。
洽詢電話:電話:0800-235757 馬 先生(10~19 時),(04)22215121-403 鄭 先生。
注意事項:
1. 如遇天災活動延期或停辦,因而無法參加者,所繳交之報名費,全數無息退費。

2. 報名人數如超過預定人數,以劃撥繳費日期、時間先後順序為憑;額滿後報名者,退回報名費。

3. 本「悠郵單車日」活動為單車逍遙遊,不是競賽,安全第一,切勿爭先恐後。

4. 摸彩兌獎限於活動當日(10/22)活動結束(上午12:00)之前兌換完畢,逾期恕難受理。

5. 本活動簡章如有未盡事宜,經主辦單位同意後,得隨時修正公佈之。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腎臟病的感染原因及預防治療方法
腎臟炎可以簡單區分為感染性及非感染性兩大類,臨床上大部份的病患屬於感染性腎臟炎,亦即因病菌感染所引起,女性得到感染性腎臟炎的比例明顯高於男性,原因是女性的尿道先天就比男性短,再加上如廁不便常憋尿,於是尿道炎的機會遠高於男性;但男性也不見得就能高枕無憂,因為一旦步入中年,攝護腺肥大開始蠢蠢欲動,老年男性尿道炎比例甚至與女性不相上下,攝護腺就是罪魁禍首。非感染性腎臟炎即非由病菌感染所引起,主要是與炎性反應、小血管病變或免疫系統的障礙有關,又可以略分為系統性疾病、原發性腎臟病及藥物引起的腎臟炎三類。 系統性疾病如糖尿病或紅斑狼瘡等,在臨床上初期腎臟症狀都不明顯,但一旦出現病況時,往往腎功能已極度惡化,常會演變成尿毒症,因此患有慢性病的患者 應按 醫師指示治療,並定期追蹤腎功能。 原發性腎臟病如急性或慢性腎絲球腎炎、急性或慢性間質性腎炎等等,腎絲球腎炎常以腎病症候群來表現,因為症狀明顯,患者會較早尋醫,而間質性腎炎則早期症狀不明顯,晚期症狀以貧血為主,患者常因腎功能常惡化至尿毒症洗腎邊緣而不自知;因此,中年以後應定期健檢,以求早發現、早治療。

然而平常如何防治腎臟病?有以下須注意事項:

當喉部、扁桃腺等發炎鍊球菌感染時,需立即治療吃抗生素要徹底,不可中途而廢,且由醫師決定,否則鍊球菌容易感染腎臟發炎﹝尤其小朋友更需要注意﹞。

止痛劑殘害腎臟,未經醫師處方嚴禁使用,一般市售之止痛劑,如痛風特效藥及一般止痛劑藥﹝針劑或口服﹞,如要長期使用時請與腎臟專科醫師討論,因止痛藥長期使用,對腎臟有嚴重傷害。

暴飲暴食有害腎臟健康,人體吃下大量的食物﹝動植物性蛋白質﹞,最後的衍生物﹝廢物﹞,─尿酸及尿素氮等等皆需由腎臟負擔排除,故食物過量﹝暴飲、暴食﹞將增加腎臟的負擔。

未經醫師處方、亂服成藥,有礙腎臟功能嚴禁使用,有很多人有病時經常自作主張購買,成藥﹝抗生素﹞服用,抗生素過量時,會妨礙腎臟的功能,利尿劑尤其更不可私自服用。

婦女懷孕前作腎臟功能檢,可避免尿毒症之發生,婦女懷胎時,因腎臟負擔加重,所以婦女懷孕前最好檢查有無腎臟病,如果有相當程度的腎臟病時﹝有時自己都不知道,請速與腎臟專科醫師研討,可否懷孕,否則盲目懷孕,腎臟病可能馬上惡化演變成尿毒症,到達﹝洗腎﹞之程度。

腎臟病請看專科醫師,亂吃草藥偏方只有加速惡化。不幸得到腎病,請馬上看腎臟專科醫師做最適當之處理腎臟專科醫師否則亂找江湖郎中吃草藥偏方,誤了治療時機衍生更多的併發症,甚至於短期內會變成尿毒症。

適量﹝充分﹞喝水不憋尿尿在膀胱裡太久很容易繁殖細菌,細菌很可能經由輸尿管感染到腎臟,每天充分喝水隨時排尿,腎臟亦不易結石。

控制高血壓如有高血壓,請 馬上找 醫師吃藥將血壓控制在安全範圍內,因長期的高血壓,將不停地破壞腎臟之微細血管,因腎臟是由百萬個腎小體<微血管>組成的。

控制糖尿病,因糖尿病患者的血管漸漸地會硬化,尤其末稍微血管。因腎臟是由數百萬細微的血管組成的,所以糖尿病嚴重時,腎臟的功能也可能壞了。據統計有四分之一的<洗腎>病人是由糖尿病末期引起的。

喝標準無污染的水,不要喝成份不明的井水或河水﹝恐怕重金屬含量太高﹞,不吃、不飲用不合格的加工食品﹝不合格的加工食品添加劑會殘害腎臟﹞。

記得經常做腎功能檢查,每半年就必須做一次尿液篩檢、血壓的檢測。因為幾乎大半的腎臟病人腎臟損壞過程,是在不知不覺中進行的,所以等到身體感覺到不適時很可能已到了腎臟病的末期─需靠洗腎機活命的時候。

腎臟病不是腎虧,腎臟是泌尿系統與傳統中醫所講的﹝腎虧﹞沒有關聯。南性的性荷爾蒙是由「睪丸」分泌;女性是在「卵巢」,尤其男、女的腎臟可互相移植,可見腎臟與性無直接關係。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好好吃的水餃
銘銘昨天和他們國中的老同學一起去德安百貨公司,當一日遊民〈在外遊蕩的人民〉,我送他去德安後,就近繞到第三市場。我是市場“ Shopping Queen”,買起東西,快、狠、準!我的衣服都是有名的“柴契爾”夫人牌,不暸嗎?就是“菜市ㄚ”牌啦!所以要買市場貨,歡迎大家隨我來喔!
第三市場有一家手工現包的水餃攤,他們的水餃,有鮮蝦的、?菜的,高麗菜的,還有鮮蝦餛飩都超好吃的!我很會用懶人料理法煮東西,煮出來的東西一樣美味!我是用悶燒鍋煮水餃的,水開了,水餃丟進去,水再燒沸,整鍋放進悶燒鍋裡,悶燒二十分鐘,就大功告成了!我有時會把鍋子放進悶燒後,出去一中接羽銘,回到家後,水餃剛好可以上桌!又省水,又省瓦斯!現在民生物資樣樣漲價,你不妨也可以學學我,多多利用悶燒鍋,真是方便又經濟喔!
PS.悶的時間要依水餃大小、數量、皮厚薄,決定時間長短,最長請勿超過二十分鐘。否則皮會爛掉喔!


.msgcontent .wsharing ul li { text-indent: 0; }



分享

Facebook
Plurk
YAHOO!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