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軍事報道】韓國《朝鮮日報》5日報道稱,韓國情報部門相關人士對外表示,朝鮮從2012年開始在原有鈾濃縮工廠旁新建了一個鈾濃縮設施。目前這個長120米、寬15米的設施已經竣工並啟動使用。
  這名韓國情報官員表示:“韓美情報部門用紫外線攝像儀對該新工廠進行拍攝,結果檢測到離心機啟動時產生的熱氣”。目前尚無確切證據說明朝方已經開始進行鈾濃縮活動,但基本判斷是該設施已啟動使用,鈾濃縮生產能力與此前公開的原有工廠差不多。此前美國智庫“科學與國際安全研究所”今年8月的分析稱,朝鮮寧邊核設施內堆積的建材已經不見了,而且在連接到建築物的鐵路上有裝滿材料的火車,由此可見朝鮮在繼續擴建離心機及反應堆設施。2010年參觀寧邊鈾濃縮工廠的美國核物理學者赫克爾博士曾證實,工廠內設有2000多個離心機。據此推測,朝鮮通過啟動新工廠,已具備同時啟動4000多個離心機的能力。而如果同時啟動4000多個離心機,每年可生產80公斤左右的高濃縮鈾,可製造4-5枚核武器。
  韓國《中央日報》5日報道稱,最近韓國官方在朝鮮核武器發展情況上說法不一,顛三倒四。但美國智庫的一名專家確信,朝鮮“已經擁有核武器”。因為一般進行首次核試驗後,最短2年、最長7年就可以成功實現核武器小型化。朝鮮在8年前的2006年進行第一次核試驗,現在已經足以成功獲得小型化的技術。核彈頭小型化的標準一般是指彈頭重量低於1噸、直徑小於90釐米,此外還需要擁有能夠使棒球大小20公斤左右高濃縮鈾中的核物質同時爆炸的引爆裝置技術。韓國政府已掌握,朝鮮從上世紀90年代初期一直在進行引爆裝置試驗。特別是最近相關試驗次數出現大幅增加,“這表明朝鮮已經進入實現核武器小型化的最後階段”。
  韓國政府目前的官方立場是:“迄今還沒有掌握到朝鮮實現核武器小型化的情報和相關證據”。但不少韓國專家認為,朝鮮正增加寧邊高濃縮鈾工廠的產量,且不斷進行引爆核物質的引爆裝置試驗和導彈發射試驗,這幾乎已經接近擁核。駐韓美軍司令斯卡帕羅蒂前不久在五角大樓舉行記者會時也表示:“我認為朝鮮已經具備核武器小型化的能力”。▲【環球時報駐韓國特約記者 李大明】  (原標題:韓媒炒朝鮮啟動寧邊核工廠 韓方說法顛三倒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