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約翰內斯堡10月24日電 (張潔嫻)23日,南非約翰內斯堡幾乎同一時間發生兩起持槍劫案,坦博國際機場的一輛運鈔車及萬歲批發市場中的自動取款機被劫。兩起劫案中,歹徒雖均未開一槍,但搶走了大量現金,且尚未落網。
  據南非媒體報道,在機場劫案中,持有半自動步槍的犯罪團夥駕駛一輛奔馳車,撞向一輛駛離貨運部的小貨車。一名歹徒持槍抵住貨車中的三人,其餘歹徒則將車中保險箱撬開, 駕駛寶馬X5及大眾Golf 6帶走現金。車中載有大量剛入境的外幣被歹徒全數劫走,包括美金、歐元、英鎊等。
  數名安保人員受傷,並被送往醫院治療。該機場發言人表示,由於劫案發生在機場外,因此不屬於保障範圍內。
  這是該機場發生的第二起國際貨幣被劫案。2006年,為數25人的犯罪團夥從一架來自倫敦的班機上劫走價值1億蘭特的外幣。
  而據當地警方表示,幾乎在同一時間,數公里之外的布伊森斯(Booysens)地區,6名持槍歹徒搶劫萬歲批發市場(Viva Cash and Carry Supermarket and Bakery)中的自動取款機,奪走數額不明的大量現金。
  在這兩起劫案發生之後,當地警方當即開展大規模整頓搜捕行動,其主要關註焦點為暴力武裝搶劫、道路安全、社區治安,以及針對婦女兒童的犯罪行為。
(編輯:SN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