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昨天,記者從杭州市城管委亮燈監管中心瞭解到,9月5日至9月8日,市區80萬盞景觀燈將統一參照路燈亮燈時間,熄燈時間為晚上10點半。
  為什麼與路燈同步亮燈,晚上10點半熄燈?工作人員解釋,這是根據太陽的日照變化亮燈。另外,杭州的景觀燈一年有兩個作息時間:每年的4月15日至9月30日,熄燈時間是晚上10點半,等到10月1日至次年4月14日的秋冬季,熄燈時間才會調到晚上9點半。由於中秋節期間還是春夏季的作息時間,所以是晚上10點半熄燈。
  中秋賞月有人會挑一些制高點賞月,寶石山就是一處絕佳賞月點。但是,今年寶石山要實施夜景燈光節能優化改造工程。這個工程會在國慶前實現部分亮燈,預計在今年西博會前可基本完工,現在正是施工期。
  那還能去寶石山上賞月嗎?亮燈中心答覆,現在寶石山雖然是施工期,但是游步道兩側的功能性照明燈還是亮的,只是景觀燈全滅了。所以今年中秋,大家還是能去山上賞月,只是爬山時要註意安全。
  本報記者 孫晶晶
  本報通訊員 李湛圓
  (原標題:杭州市區景觀燈亮到22點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