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漫畫/楊濱瑞
  本報8月6日訊(記新竹買房子者 陳永剛)長沙市住建委8月6日對外宣稱:長沙市已正式解除樓市限購令。
  長沙市住建委副主任胡漢青表示,按照國家政策,各地可以採取個性化的手段調節市場,全國許多地方都放開了,長沙市解除樓市限購令是根據外接式硬碟樓盤及購房對象等相關情況逐步放開,主要是想減少行政干預,規範和維護市場的秩序。不過,由於長沙限購令只涉及90平方米以下的商品房,面不寬,解控相對簡單,因此沒有“限購令解除”的正式文件。
  長沙版的限購令自2011年頒佈執行。原有限購令規定:對長沙市區(市轄五區,下同)已擁有1套住房的家庭(環長株潭戶籍家庭),限購1套90平外接式硬碟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對長沙市區無住房並能夠提供本市居住證的外地家庭,在長沙市區限購1套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對在長沙市區已擁有2套(含)以上住房的家庭、擁有1套(含)以上住房的外地家庭、不能提供本市居住證的外地家庭,暫停在本市主城區購買90平方米(含)以下新建商品住房。
  相關房產研究專家認為,長沙公然取消限購,與其庫存壓力SD記憶卡大有關。來自長沙市房產研究中心的《2014年上半年長沙房地產市場分析報告》顯示,上半年長沙地區新建商品房累計批准預售1131.93萬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增長21.82%。近3年來,長沙內六區已取得預售許可證且未銷售的新建商品房面積為1893.39萬平方米,167800套。
  因此,7月份就有開發商以樓盤為單位向長沙市住建委申請放開有巢氏房屋限購,經過審批後可放開90平方米以下戶型銷售限制。試水一段時間後,今日住建委索性公然放開。
  此舉能否有效刺激長沙新建商品房特別是小戶型房產的銷售走強,專家認為仍有待市場的進一步檢驗。  (原標題:長沙解除樓市限購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