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標題:馬航MH17黑匣子移交國際調查團美未發現墜機與俄“直接關聯”
  國際在線消息:據中新社電,英國首相卡梅倫22日表示,英國政府已經同意荷蘭政府提出的申請,由英國政府下屬的航空事故調查局對MH17墜毀客機的黑匣子進行破解,以便對事故原因進行國際分析。
  路透社22日消息稱,馬來西亞交通部副部長阿齊茲表示,馬航MH17客機的黑匣子將被送往英國的一家實驗室進行分析。
  報道稱,荷蘭方面將負責把黑匣子移交給與英國交通部下屬空難調查處有合作的一家實驗室。一架比利時空軍飛機已於22日下午飛往基輔接收黑匣子。
  同一天,在歐洲安全與合作組織的陪同下,馬來西亞專家組進入馬航MH17航班墜機現場,開始調查取證工作。
  歐盟成員國外長22日在布魯塞爾舉行會議,呼籲對馬航墜機事件展開公正和獨立的調查。歐盟還敦促俄羅斯就事故善後及調查工作向烏東部民間武裝施加影響,要求俄停止向其運送武器裝備並阻止民間武裝的跨境活動。決議還表示,如果基於上述要求的合作未能實現,歐盟準備針對俄羅斯出台新的製裁措施。美國總統奧巴馬22日稱,當務之急是查明墜機真相問責凶手,國際調查人員需進行迅速、全面、透明和不受阻礙的調查。
  俄羅斯總統普京22日表示,會促使烏東部民間武裝配合馬航MH17事件的調查,但前提條件是西方必須施壓烏克蘭停止敵對狀態。
  據俄塔社消息,俄常駐歐盟代表弗拉基米爾?奇若夫23日表示,俄方已將來自俄國防部的所有關於馬航MH17客機墜毀的相關資料移交給歐盟。
  多家美國媒體22日援引匿名美國高級情報官員的話稱,目前沒有證據顯示俄羅斯“直接參与”了MH17客機墜機事件,沒有直接證據顯示擊落客機的導彈來自俄羅斯,美方目前不知道是誰發射了SA-11型(“山毛櫸”)導彈。白宮國家安全事務副助理羅茲表示,美方仍在判斷俄羅斯與MH17客機墜機事件有無“直接聯繫”,以及俄羅斯在多大程度上可能幫助訓練了烏克蘭民間武裝。
  美聯社援引一位情報官員的話稱,客機被擊落的最可能解釋是烏克蘭民間武裝“犯了一個錯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