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外出售系列證書卡片。
不同證書卡片有相應介紹。

販賣證件的文具店
工商正在查處販賣證件的商販
  7歲孫子頒給一張“傻逼證”
  爺爺收到傻了眼

  文具店無證經營被令整改,承諾不再銷售
  “泡妞證”、“人妖證”、“色狼證”、“發春證”、“流氓證”、“黑社會證”……這些重口味的證件卡片,在部分小學生中很是流行。日前,市民曹大爺就被小學一年級的孫子頒發了“傻逼證”,面對如此“殊榮”,曹大爺覺得既氣憤又無語……
  爺爺收到“傻逼證”
  曹大爺60歲,家住沙坪壩區大學城康居西城小區。7歲的孫子康康,在康居西城小學讀一年級。五一小長假,曹大爺在家帶著孫子玩,康康給他頒發了一個無法接受的證書———“傻逼證”。
  曹大爺說,孫子遞過卡片後哈哈大笑,說爺爺是傻逼,手裡還拿著“色狼證”,自稱是色狼。“我當時那個氣啊,真想給他兩耳光,不過回頭一想小孩不懂事,可能這些詞語的意思都不太清楚。”曹大爺說,銷售卡片的商販可能也是為人家長,這樣賺錢有些昧良心。
  學校門口賣得歡
  據曹大爺指引,康居西城小學附近賣證件卡片的有兩家文具店———晨光文具店和韓酷文具店。昨日下午2時,重慶晚報記者來到韓酷文具店,這些證件卡片擺放在店內顯眼位置,外殼鮮艷亮麗,5張一盒,一盒5角。
  記者買了兩盒,翻開“色狼證”,頒發單位是“中國網絡色狼管理中心”。打開卡片,左邊有照片、姓名、性別的留白位置,並標註著證件標號,右邊則寫著,“茲證明,某同志因調戲美女、醜女、未成年少女以及中老年婦女,手段高明,手法新穎,通過ISO9001質量體系認證。特發此證,以茲證明”,並輔以“中國網絡色狼管理中心”的鮮章。
  該店老闆稱,卡片銷量很好,才進了兩件(每件30盒),就被學生搶購得所剩無幾。隨後,記者來到晨光文具店,證件卡片就掛在小賣部門口欄桿上,老闆稱“銷量還行”。
  低年級男生都愛玩
  康居西城小學三年級1班的谷曉婷說,這種卡片男生玩得較多,還會根據卡片對應的頭銜進行角色扮演。記者隨機採訪了數十個學生,他們均表示,卡片很受低年級男生歡迎,不少人都玩過。
  不少家長過來圍觀,仔細查看卡片信息後,生氣道:“小學生都沒發育,‘色狼證’、‘發春證’不是鼓勵他們學壞喲,太不像話了!”
  重慶晚報記者 文翰 劉潤 攝影報道
  沒收卡片 不讓學生購買
  康居西城小學教導處陳主任表示,這些卡片對小學生成長相當不利,學校將通知老師進行清查、沒收,並加強教育,讓學生不去購買。
  文具店無證經營 責令整改
  昨日下午4時許,沙坪壩區工商局大學城工商所執法人員來到這兩家小賣部,對老闆進行了批評教育,兩家文具店均將證件卡片收撿起來,並承諾不再銷售。
  經調查,這兩家文具店均沒有辦理工商執照,屬於非法營業。執法人員下達了整改通知,要求其儘快辦理營業執照。
  一味制止 不如引導
  重慶尚文尚愛心理咨詢診所咨詢師夏娟表示,小學生對於“色狼”、“發春”、“人妖”似懂非懂,覺得新鮮、刺激,因此才愛玩。
  夏娟認為,生活中隨處可見類似詞語。制止小孩接觸,只能起到一定作用,更重要的是通過家長、老師的教育,提高小孩的品味和鑒別能力,自覺地不去接觸這些低俗的玩具和游戲。
(編輯:SN09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