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洋新聞 時間: 2014-04-23來源: 信息時報 作者: 劉振華
  信息時報訊 (記者 劉振華) 昨日,市民邵先生向信息時報報料稱,其前晚19:47使用打車軟件召來一輛高峰出租車,師傅稱只要不打表,可以正常搭客。邵先生擔心被宰,涉事司機則表示此舉不違規,還能減緩打車難問題。廣州市交委則表示,此舉為超時運營,市民如發現可舉報。
  邵先生對記者表示,前晚19:47,他在客村麗影廣場使用打車軟件叫車時,遇到一輛“橙的”(即高峰的士,營運時間為7:30~19:30)。“一上車師傅就問我,可不可以不打表?讓我自己給個價錢。”邵先生說,“我說了一個略低於正常價格的價錢後,師傅表示沒有問題”。該師傅對邵先生解釋道,橙的一過晚上7:30,表就被鎖定了,所以才和乘客商量車費。
  邵先生認為,“只要出租車是正規的,這樣操作我覺得問題也不大,但是就怕自己上了黑車被人宰”。
  記者聯繫上當事司機謝師傅。他認為自己這樣做並不屬違規,“每天21時30分前,我們必須將車停回備案的停車場。現在雖然打不了表,但是我順路可以帶一下顧客,也可以減緩乘客打車難的問題”。謝師傅表示,自己每次收工回家都會通過打車軟件帶上一個乘客,“使用打車軟件我每個月至少多賺1000元”。他透露,廣州目前有一部分高峰的士在使用打車軟件創收。
  針對高峰出租車在運營時間之後使用打車軟件載客的行為,廣州市交委方面表示,這屬於超時運營違規行為,市民如果遇到這種情況可以致電96900投訴。廣州市交委將根據市民舉報的情況,對涉事司機進行處罰。
    (原標題:“橙的”超時運營,能坐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