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環球網綜合報道記者李柏濤】台“外交部”25日稱,日本去年公開釣魚島列嶼宣傳短片,24日又開設跨部會網站宣傳,“中華民國”政府無法接受,表達嚴正抗議。
  臺灣“中央社”報道,台“外交部”25日發佈新聞稿稱,日本政府24日開設有關釣魚島列嶼的跨部會網站,宣傳主張。“中華民國”政府對此表示嚴正抗議,並重申釣魚島列嶼為“中華民國固有領土”,是臺灣的附屬島嶼,史實班班可考,不容否認,任何意圖損及“中華民國主權”的言行均屬無效。
  台“外交部”說,日本政府去年10月在外務省網站公開釣魚島列嶼宣傳短片,同年12月加上多國語言翻譯版,這次又開設跨部會網站,接二連三企圖影響“中華民國主權”的行為,無法接受。
  台方強調,日方片面的不當舉措無法改變釣魚島列嶼主權屬“中華民國”史實,對維護區域穩定也無幫助。
  台“外交部”除重申“東海和平倡議”的“主權在我、擱置爭議、和平互惠、共同開發”原則外,並已循管道嚮日方提出嚴正抗議,促日方審慎處理,以免影響區域和平及“台日關係”。  (原標題:台當局:“中華民國”無法接受日本釣魚島主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