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心網訊(首席記買屋者 劉書成)在橫貫中亞、綿延上千公里的中亞天然氣管道A/B線管廊上,並行敷設的C線建設漸入高潮。
  11月15日,記者從自治區石油化學工業行業管理辦公室獲悉,中亞天然氣中外雙方近6000名建設者正全力以赴推借貸動C線建設邁向年底幹線貫通目標。作為跨國能源戰略通道組成部分的中亞天然氣管道C線通氣後,每年將向國內增供250億立方米天然氣,不僅能增加土庫曼斯坦主氣源輸送量,而且可能將烏茲別克斯坦和哈薩克斯坦天然氣出口到中國。
  今年9月,國家主席習近平在阿什哈巴德同土庫曼斯坦總統舉行會談系統傢俱時,就深化兩國合作提出6點建議,其中要求加快推進中國-中亞天然氣管道C線建設並儘早啟動D線建設。
  截至11月初,中亞天然氣管道A/B線已累計向國內供氣690億立方米,造福全國24個省區市和香港特別行政區的5億多人;目前日輸氣量在8900九份民宿萬立方米左右,是中國石油天然氣集團冬季保供的主力軍。中亞天然氣管道C線於2012年9月開工建設,預計2013年底可建成投產。一線連四國,管道的建設和運行為管線途經國家和百姓帶來福祉。中亞天然氣管道在推動能源合作、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中的戰略地位日益凸顯。
  中亞天然氣管道項目是我國保障能源安全的戰略性項目。中國石油通過中亞天然氣的進口,可以進一步滿足我國快速增長的天然氣市場需求,提高供氣的安全性和可靠性。按照初步計劃,明年中亞天然氣管道輸氣量將超過300億立方米。經測算,300億立方米天然氣可減少排放二氧化碳1.3億噸、二氧化硫144萬噸,對於改善我國能源消費結構、保障宿霧民生、促進節能減排和環境保護具有重要意義。
  (編輯:王淵)  (原標題:中亞天然氣管道推進C線建設 可輸送土、烏、哈三國天然氣到中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livlhgrux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